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我校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我校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0:16:58 访问量:35

为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的消防减灾应急能力,进一步深化大家的消防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火灾发生后,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撤离和自救自护,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减轻火灾造成的损失。3月27日上午,我校邀请大同市消防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副校长范会洋参加活动。

开发区消防救援站的王教官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用现实案例为大家介绍了火灾的种类、危害和常见的起火原因,并详细讲解了在不同场所遇到火灾老师和同学们该如何应对。

讲座结束后,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按照演练计划要求,同学们在宿舍楼下集合,保卫科科长赵佃雄为同学们认真讲解演练安排。

发现火情,警报响起,全体学生立即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有害烟雾,井然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后,各班班主任迅速维持好现场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

一名学生意外受伤,在老师的带领下被同学们迅速转移至安全区域。王教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结构和使用方法,并指导几位同学共同扑灭“火情”。

科研科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心脏骤停的辨别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人工心肺复苏。
范会洋副校长在演练结束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同市消防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积极配合我校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演练。他表示,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事。我们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警觉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他指出,本次演练,学校经过了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增加了演练内容,完善了逃生疏散路线,明确了各管理岗位职责,学校这么做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当真的灾难来临时,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编辑:温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大同市操场城东街9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