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我校举行2022级中专新生开学典礼

我校举行2022级中专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8月26日 17:09:52 访问量:795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初秋时节,夏季的暑热逐渐散去,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我们再次迎来了新的学年。8月26日上午,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2022级中专新生开学典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




开学典礼由书记甄泽斌主持,校长兰雷、副校长范会洋、江炜出席了典礼。




首先,由兰校长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致辞,他在讲话中向顺利通过考试,升入我校的新同学表达了衷心地祝贺与热烈地欢迎,并向新同学们提出了树立理想、勇毅前行、专注认真的三点要求。同时还将“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九字箴言赠与同学们,希望大家迅速适应初中生到中专生的身份转变,在这三年的中专生活里时刻做到明理、增智、乐思、好学,到毕业时为自己成就一个美好的未来。


新生班主任孙玉芹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分享了荣誉的同时,更应勉励自己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快马扬鞭。要时刻怀着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荣辱观,要有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要有乐业、敬业的奉献精神,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教学质量,要耐心细致,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处处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学生的前途着想,替家长们分忧,以自己的切身行动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三年制学生石晓月、五年制学生付桂,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们表示,新学期,新起点,作为体校的学生会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当秉持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互敬互爱的态度,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时刻以优秀的学长们为榜样,用奋斗点燃自己的青春,用努力放飞自己的梦想。



典礼结束后,甄书记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了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新生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
甄书记在课上告诉大家,上好开学第一课,上好思想政治课,是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目的是将大家培养成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的优秀青年。


在课上,甄书记先是简单的介绍了我校从建校以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近四十年来学校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然后又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党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卓越领导人胡耀邦的生平故事,展现了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教育同学们要传承我党的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要坚定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



编辑:温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大同市操场城东街9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