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2022年中专(单独)招生简章

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2022年中专(单独)招生简章

2022年05月20日 16:37:24 访问量:2207


学校简介


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创建于1983年,2004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3年被山西省教育厅评定为“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四星级学校”;连续五个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评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学校位于美丽的文瀛湖畔,占地面积166.88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设有办公室等19个科室。现有教职工115人。设有中专班11个,预科小学、初中班7个,在校学生近1000人。设有田径、柔道、举重、体操(含蹦床、艺术体操)、射击、摔跤(含女子摔跤)、自行车、乒乓球、击剑、篮球、足球、跆拳道、空手道、武术、拳击、射箭、游泳、排球、手球、橄榄球、轮滑、滑雪、滑冰等运动项目。


习总书记接见我校女子自由跤运动员裴星茹

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蹦床冠军董栋

北京奥运会亚军、济南全运会冠军常永祥(古典跤)

伦敦奥运会团体亚军、天津全运会冠军方玉婷(射箭)

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世锦赛混双冠军:唐皓

世锦赛冠军、青奥会亚军、亚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青运会冠军裴星茹(自由式摔跤)

青奥会冠军董钰(蹦床)

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国式摔跤女子56KG级冠军王迪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冠军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张益梵(射击)

2019年全国柔道冠军赛冠军梁翻翻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五人制足球体校男子12-13岁组冠军

全国第二届青运会男足U16组冠军

邢志强,山西汾酒集团篮球主力队员,2011年入选国青队,2014年入选国家队集训

段江鹏:篮球运动员,2011--2014年四次入选国家队

成绩与荣誉


几年来学校累计向国家队、“八一”队、山西省专业队输送了500多名优秀运动人才,向各大专院校输送了500多名体育专业人才。历年参加省青少年比赛金牌数、团体总分数均排全省第二位。我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大赛中,成绩突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1银1铜;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取得3金3银6铜;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中获得2金2银,同年,董钰在新加坡第一届青奥会中获得蹦床网上女子个人冠军;2011年,第七届城运会中取得2金2银7铜;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取得1金1银,其中董栋获得男子蹦床冠军,实现了山西省奥运史上单项金牌零的突破;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获得3金4.5银0.5铜;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董栋成功卫冕,同年,裴星茹获得第二届青奥会女子自由跤60kg亚军,并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5年首届全国青运会,获得3金2银5铜;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董栋获得男子蹦床亚军,同年12月,裴星茹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获得世界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跤60kg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3金2银3铜;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 获得1金2银,董栋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同年11月,董栋获得第33届蹦床世锦赛团体全能冠军;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运会获得16金11银8铜的可喜战绩,在室内五人制足球U13组比赛中夺冠,实现我省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足球项目金牌零的突破;2021年,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中,董栋获得蹦床网上个人亚军,唐晧获得跆拳道混合团体冠军;同年,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获得1金2银2铜的佳绩。此外,篮球运动员段江鹏和邢志强,曾多次入选国青队、国家队集训。
学校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的多项荣誉。2008—2015年连续八年被大同市委、市政府授予“大同市文明和谐单位标兵”。2009-2017年连续九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1-2013连续三年被大同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荣记“集体一等功”。2011-2013年连续三年被山西省体育局评为“山西省业余训练先进集体”。2014年被山西省人社厅、山西省体育局评为“山西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2016-2018年连续三年被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文明单位”。2019、2020连续两年被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省级文明先进校园”。2021年,我校被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命名为山西省唯一 一家国家“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同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重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1

项目设置:

田径、柔道、举重、体操(含蹦床、艺术体操)、射击、摔跤(含女子摔跤)、自行车、乒乓球、击剑、篮球、足球、跆拳道、空手道、武术、拳击、射箭、游泳、排球、手球、橄榄球、轮滑、滑雪、滑冰等。

2

招生计划:230人


3

培养目标:

为优秀运动队培养和输送高水平的后备人才;培养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比赛和代表大同市参加全国、全省青少年运动会的优秀运动员;培养面向社会基层的教练员、体育教师。

4

招生对象:13周岁以下


5

报名时间和地点:

时间:7月份  
地点:本校学生科

6

报名准备材料:

1、参加省青少年比赛获奖证书及复印件
2、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首页和本人户口页复印件
4、当年蓝底免冠照片:1寸8张、2寸4张、电子照片1张

7

考试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8

优惠政策:

1、按照国家助学政策,所有中专生入学均享受免收学费(4000元/年);
2、家庭经济困难的的中专一、二年级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经认定审核,符合条件者,每人每年补助2000元。
3、对学习成绩优秀且运动成绩突出的学生,经学校推荐参评国家奖学金,评审通过者可获得奖励6000元/年。
4、参加省级以上青少年比赛成绩优秀者,学校给予奖励。

9

就业与升学:

1、修业期满后,国家承认学历,颁发省教育厅审验的中专毕业文凭,学生自主择业,学校负责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2、运动成绩突出者,学校推荐输送进入省专业队。
3、学校与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北大学、大同大学、山西省体育职业学院实行校校合作,为应往届毕业生报考体育类专科和本科院校提供便利条件。
4、学校实行毕业班4+X教学模式,为毕业生升学考试创造条件。














学校突出的体育运动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同。现在,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

校   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959号

邮   编:037009

网   址:dtstx.30edu.com

学生科:0352—5353179、5352443  

训练科:0352—5353010、5353188、5353039






编辑:温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大同市操场城东街9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