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卢东亮为出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的大同市体育代表团运动健儿作誓师动员并寄语

卢东亮为出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的大同市体育代表团运动健儿作誓师动员并寄语

2023年11月01日 15:22:41 访问量:121

卢东亮在大同市体育代表团出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誓师大会上寄语运动健儿

团结协作勇于争先 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全面展现大同精神大同风采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将于11月5日在广西南宁盛大开幕。10月31日上午,大同市体育代表团出征第一届学青会誓师大会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誓师大会并寄语祝愿大同市运动健儿,发扬奥运精神,在赛场上团结协作、勇于争先,把训练场的辛勤汗水转化为赛场上的拼搏意志,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全面展现大同精神大同风采。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王明厚出席。副市长宋志燕主持誓师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经过前期紧张的预赛,大同市共有194名运动员脱颖而出,跻身决赛阶段的比赛,共参加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摔跤、柔道、体操、乒乓球、武术套路、拳击、击剑、射箭、赛艇、现代五项等27个项目的角逐。誓师大会现场,即将出征的大同代表团健儿身着以“大同蓝”为主色调的运动服装,排着整齐的队列,青春洋溢,意气风发。主背景板两侧的“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字样格外让人鼓舞振奋。

卢东亮在动员讲话中说,本届学青会,山西共有太原、大同两支代表队参加,在全国赛场同场竞技,这是践行省委“双城记”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同市“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生动体现。在今年的省运会上,大同代表队获得金牌与总成绩第二的佳绩,大同竞技体育的骄人成绩也是全市各部门对标学习的榜样,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敢于争先,勇创一流,为大同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本届运动会大同代表团参加的很多项目都是集体项目,大同市运动健儿要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在全国赛场上再创佳绩,为古都大同争得荣誉。同时,出征的每名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都是大同的宣传员,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大同形象、体现着大同精神,作为大同的参赛代表,要在赛场上赛出大同体育精神,赛场外展现大同文明风采。

誓师大会上,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分别宣誓。宋志燕向大同代表团授旗。

据悉,首届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比赛公开组设37个大项、48个分项、425个小项,校园组设10项,闭幕式将于11月15日举行。

来源 | 看大同

编辑:温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大同市操场城东街9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