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寻访红色印记 弘扬传承红色文化

寻访红色印记 弘扬传承红色文化

2023年06月29日 15:06:20 访问量:22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寻访红色印记,弘扬传承红色文化,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8日上午,在建党102周年到来之际,校党总支组织20多名党员以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赴阳高大泉山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伟力”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重温毛泽东同志“看,大泉山变了样子!”的重要批示。上世纪50年代,大泉山人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探索创造出了保持水土、绿化荒山的有效方法。1955年,毛泽东主席亲笔批示“看,大泉山变了样子!”,大泉山由此成为闻名全国的水土保持先进典型。几十年来,在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硬是把黄秃秃的荒山沟,变成了绿树成荫的花果山。如今的大泉山已建成集生态示范、科普展示、人文教育于一体的红色生态旅游、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纪实文字,真实再现了阳高历届党组织带领全县人民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革命历程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执政实践,充分阐释了大泉山“咬定青山不放松,艰苦奋斗创新业”的奋斗历程。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们举起右拳,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誓词再一次震撼着党员们的内心,深刻激发了大家勇于拼搏的红色精神和奋斗前行的干事热情,更加坚定笃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大泉山创造的是生态奇迹,塑造的是精神丰碑。学校党总支将用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努力践行大泉山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发展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大泉山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竞技体育发展的动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新突破,为大同市“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作表率、建新功。

编辑:温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大同市操场城东街9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