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我校举行2022年国防教育活动结营仪式

我校举行2022年国防教育活动结营仪式

2022年09月19日 10:13:58 访问量:722

9月18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田径场,隆重举行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2022年秋季国防教育活动结营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范会洋主持,书记甄泽斌、校长兰雷、副校长江炜、王福喜参加了结营仪式。

今天是9•18事变91周年,在仪式开始前,全体师生为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辈们默哀。1931年的今天,日本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自此,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罪恶的侵华战争。9•18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它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也揭开了中华民族14年抗日战争的序幕。14年间,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投身反侵略战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3500万伤亡的沉重代价,最终赶走了日本侵略者。

旌旗猎猎漫连云,体校少年多壮哉。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2022年秋季国防教育活动结营仪式正式开始。



阅兵场上,各连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英姿飒爽,神采飞扬,经过阳光炙烤与汗水洗礼,同学们的眼神变得愈加坚定,脚步更加扎实正是青春热血时,他们的每一声呐喊都在宣告着他们将成为一支充满希望与未来,拥有无限潜能的年轻之师!



愿做利刃,整装待发。在一令一动,一令三动的命令之下,特战分队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了擒拿格斗和编队突袭科目。同学们反应敏锐,弹踢迅速,招招凌厉、气势如虹。军训生活使他们懂得了令行禁止、团结坚持、严守纪律,他们有着直击苍穹的气魄;他们有着永不言弃永不服输的精神,他们意气昂扬、精神抖擞,每位同学无不展示着体校学子的风采和豪情。











学生代表韩宇轩在仪式上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和教官们的教诲,谨遵“团结、拼搏、勤奋、创新”的校训,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用辛勤的汗水书写青春的精彩华章!

甄书记代表学校向瑞翔文化传媒公司赠送锦旗

兰校长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军训教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肯定了教官们在此次军训中充分发挥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严谨的训练作风带动同学们克服了心理、体能、天气等困难因素,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他还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本次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同学们充分地展示了军训后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保持军训良好习惯,增强团结协作意识,珍惜美好青春时光的三点希望。

最后,学校对本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内务卫生先进宿舍”、“优秀学员”、“内务卫生标兵”进行了表彰。



编辑:温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大同市操场城东街9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