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比赛成绩 > 山西大同董栋获得奥运会男子蹦床赛银牌

山西大同董栋获得奥运会男子蹦床赛银牌

2016年08月14日 09:20:02 访问量:569 作者:wx
董栋(左)赛后与队友高磊身披国旗庆祝。 新华社发

  新华网太原8月14日电 在14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卫冕冠军、山西大同选手董栋获得银牌,为山西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奖牌。

  中国男子蹦床队实力雄厚,包揽了最近两届奥运会男子比赛的冠军。里约奥运会男子蹦床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卫冕冠军、山西选手董栋与上海选手、2016年世锦赛冠军高磊组成了“双保险”志在冲击金牌。这是董栋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中,董栋分别获得铜牌和金牌。

  中国队两名高水平选手联袂出战,志在夺取金牌,但是蹦床比赛充满偶然性,赛前有专家表示,即便有奥运卫冕冠军和世锦赛金牌得主联袂出战也无法确保金牌。果然,在14日早晨进行的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白俄罗斯人汗查洛异军突起,力压董栋、高磊夺冠。

  在当天凌晨一点进行的资格赛中,董栋和高磊正常发挥,分列第三和第一。去年世锦赛亚军汗查洛排名第二,展示出不俗实力。

  决赛是在北京时间3点开始的,8名选手开始了最后的争夺。每名选手自选一套最拿手的动作进行展示,裁判员根据难度、高度和完成情况进行打分。

  董栋凭借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得到60.535分。随后登场的汗查洛虽然难度分不及董栋,但完成分和高度分均胜出,从而以61.745分实现超越。最后一个亮相的高磊拿出全场最高难度,但完成情况不理想,以60.175分收获第三。

  赛后,董栋向汗查洛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自己在决赛中非常放松,表现非常优秀,输得心服口服,取得银牌没有任何遗憾。而且,3届奥运收获金银铜各一枚,董栋也觉得已经很圆满。

  这是山西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奖牌。此前,山西选手郝佳露获得了女子重剑团体银牌。接下来,山西选手王路敏将参加男子摔跤比赛的争夺。(完)

编辑:柴叶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大同市操场城东街9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